在我们的日常口语学习中,我们可能会遇到一些由简单的单词组成的英语句子和短语,但我们经常被这些图片所迷惑。当这些简单的单词组合在一起时,我们只是根据字面意思翻译,所以我们经常会讲很多笑话。有很多句子或短语不能逐字翻译,否则意思就完全不同了。让我们来看看一些不能逐字翻译的句子或短语。
I'm broke
直译:我坏了
翻译:我破产了
I'm broke,Can you lend me some money? 我破产了,你能借我点钱吗?
Don't play games with me!
直译:不要和我玩耍
翻译:别跟我耍花招!
I'm watching you.Don't play games with me!我看着你呢,别跟我耍花招!
Blow sb away
直译:把某人吹走
翻译:令人惊艳
His performance blew me away.他的表演令人惊艳
Not my cup of tea
直译:不是我的茶
翻译:不是我喜欢的
Sorry,you're not my cup of tea. please don't disturb me anymore.对不起,你不是我的谁,请不要打扰我!
That's always the case.
直译:怎么老这样
翻译:习以为常了。
They are fighting.That's always the case.他们在打架,习以为常了。
Let the cat out of the bag
直译:猫从包里跑出来
翻译:泄密
I wanted to give mum a surprise on her birthday,but dad let the cat out of the bag. 我本想在妈妈过生日的时候给她一个惊喜,没想到爸爸给泄密了
You can say that again!
直译:你可以再说一遍
翻译:说得好!
Perfect!You can say that again! 完美,说得好!
People will be long forgetting her.
直译:人们会永远忘记她
翻译:人们在很长时间内会记住她的。
He is a good man.People will be long forgetting her. 他是一个好人,人们在很长时间内会记住她的。
这些日常英语永远不能逐字翻译,否则他们会开玩笑!有些人还问如何学习日常英语。实际上,每天的英语学习都很简单。日常英语的词汇量主要是简单实用的。从我们经常看到的一些美国戏剧中,我们可以总结一些日常的英语口语和口语。因为从美国戏剧中总结出来的词是相当真实的。尽管网上也有一些好的、真实的日常口语,但很少有高质量的英语。对于高质量的日常英语,必须选择一个靠谱的英语培训机构,学分高考成人英语培训是一家线上成人英语培训机构,纯欧美外教一对一真人在线教学,纯正的母语教学,高效的口语输入。另一方面,在充分输入之后,我们需要及时输出。阅读和演讲是必不可少的。只有这样,我们才能消化我们在时间上所学到的日常英语,通过不断地说和读来形成口头记忆,这样我们就能开口说话,并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口语。
要想提高英语口语输入和输出都要练习,希望本文的建议对大家有帮助,可以提高英语能力。